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甘南县打造规模优势"黑白花"领跑致富路

来源:齐齐哈尔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1-01

  本网讯(赵广顺)  近几年,甘南县以奶牛为主的畜牧经济一年一个新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4年全县奶牛存栏3.6万头;20054.3万头;2006年末,该县奶牛存栏总量达到了6.02万头。今年,甘南县继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通过采取购、改、繁等措施,新增奶牛7800头,辖区奶牛存栏达到 6.8万头。

  甘南县畜牧经济的快速发展,成功吸引了投资3.6亿元的飞鹤乳品加工项目,飞鹤的成功入驻也为甘南畜牧经济的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养殖提供了先进的样板,甘南县畜牧业正朝着规模和效益型转变。

  目前,飞鹤乳业投资3亿元兴建的飞鹤(甘南)欧美国际示范牧场正在加紧建设中,该牧场的养殖标准是国际一流的,要不咋叫国际示范牧场呢?等项目全部建成后能够一下子使甘南县奶牛存栏总量再增加1万头,一年可为飞鹤乳业提供67万吨有机奶源,直接安置200人就业,带动周边从业人员达2000多人。

  为了能保护奶农利益,甘南县在引进飞鹤乳业伊始就与企业明确协商,待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的奶汁收购价要不低于或略高于周边地区。这是县里给全县奶牛养殖户吃的一颗“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