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鸡东镇注重在种植业上拓开思路

来源:鸡东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10-30

  本网讯(华星韩冰)鸡东县鸡东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以服务农民为宗旨,利用本镇种植优势,积极向农民传递最新的科技和流通领域信息,使农民能够选择合理的种植品种,提高抗御风险的能力。

  今年,鸡东镇农村进行了水稻两段式育苗技术、水稻新基质育苗技术获得了成功,改善了水稻产量和品质。同时在蔬菜生产中大力推广统育分植生产技术,提高了秧苗的素质,降低了生产成本,也为今后的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了基础。年初,又引进韩国彩色玉米进行了试种,试种实验效果较好,预计明年可以签订回收合同,使其成为增加我镇农民收入的一个项目。鸡东镇继续以万寿菊加工厂为依托,共种植万寿菊600亩,亩效益达1500元。

  今年,鸡东镇共建设高质量示范园区15个,其中镇级园区4个,包括红胜村、德胜村棚室生产示范园区、保中村油豆角生产示范园区。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引导农民拓宽思路,更新品种、种植方式,为农业生产上一个新台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