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金山屯区制定多种经营产业发展规划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0-29

  本网讯(李芳) 金山屯区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林业产业大会精神,遵循《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的决定》、《林业产业发展要点》以及《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规划》。认真贯彻执行总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局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加快林区产业发展。坚持因地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优势,准确定位,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和探索扶持多种经营产业、招商引资、部门支持、立项融资和自筹资金的发展路子,促进我区多种经营产业的全面发展。在坚持“主辅换位”战略不动摇,全力建设多种经营、绿色食品、北药开发等支柱型产业的同时,本着“巩固基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规模发展”的原则,大力加强多种经营生产基地建设。坚持常规业与特色业并举,注重协调发展。按照全市多种经营规划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我区农业多种经营的发展步伐。

  为了实现我区多种经营经济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升级,抓住有利时机,因势力导,引导职工投入到发展多种经营经济中来,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讲创业,户户奔富裕的新局面。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和重点项目,要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搞好招商引资、基础项目建设和发展场所自营经济的发展关系,真正的把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发展多种经营经济中来,真正干出成绩。同时加强领导、建立责任制、严格督导,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区把多种经营工作纳入到重点推进工作当中,同时要求,党政干部转变思路,加强领导,把发展多种经营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战线主抓、各部配合”的领导机制,还要制定灵活务实的政策机制,建立全面的服务体系,随着我区多种经营经济的不断发展,需要建立一些切实可行了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来加以完善,各单位、部门一定要采取更加宽松务实的政策,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体系,在政策上引导,信息及项目上指导,资金材料上帮助,技术人员深入家庭场院,搞技术培训,传授新知识等多种方式扶持经营户快发展。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在全区形成大力发展多种经营经济的浓厚氛围,为我区多种经营产业的快速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环境,到2010年以实现“十一五”中期奋斗目标为基础,努力将多种经营经济发展成为我区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达到全市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