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克东县创新农民工培训模式

来源:克东县劳转办     发布时间:2007-10-26

  本网讯(张明山)  克东县在阳光工程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紧密结合农民工实际, 创新农民工培训模式,采取十百千的培训方式,对农民工进行手工编织专业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阳光工程农民工培训中,克东县侧重开展了适合农民特点的手工编织特色培训,把培训工作办到村屯,办到农户,为适应这一特点,克东县创新农民工培训模式,采取十百千的培训方式,对农民工进行手工编织专业培训。

  十就是培训机构挑选十名精兵强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培养成教学骨干.指导农民工培训工作。

  百就是在全县范围内,培训出100名农民工培训辅导员,在全县范围内对参加培训的农民工进行业务辅导,并负责组织,验质,发料和收活等工作,培训机构按质量和产量付给报酬。

  千就是全县农村培训出近3000名农村妇女出事手工编织工作,使她们增收致富。

  克东县润津乡富饶村妇女李金玉,从事辅导工作,月收入都在千元左右.30多人在她的辅导下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