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集贤县集贤镇农民农闲不闲 贩粮赚钱

来源:集贤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10-22

  本网讯(孟庆辉) 眼下,大多数农民已进入“猫冬”季节,可集贤县集贤镇却有200多台“跃进”、“时风”、“五征”等农用车组成的贩粮大军,穿梭在三江平原大地,成为农民增收的又一主战场。

   近几年,集贤镇通过招商引资,共发展民营油脂厂5家,稻米加工厂12家,1个大型私营企业酒精厂和18家个体酒坊,年加工大豆50万吨,水稻22万吨,玉米30万吨,本镇及附近乡镇生产的粮豆供不应求。一些农民抓住这一契机,瞄准粮食供求市场信息,常年或利用农闲时间到建三江、富锦、同江、宝清等周边农场、市县收购大豆、水稻、玉米,再卖给镇内个体私营企业,他们早出晚归,每台车日赚300400元。

    洪仁村村民张玉坤,常年做贩粮生意,本着瞅准市场行情,什么赚钱就贩什么的原则,每年都纯收入56万元。

    福厚村党支部书记矫维军,一边干村里的工作,一边做贩粮生意,仅此一项,每年就纯收入3万元。他高兴地说:“村里的工作不耽误,种地也不影响,就赶农闲时看准市场行情“倒腾”议价粮,收入非常可观”。

   据统计,全镇有200多台农用车靠贩粮赚钱,每年可增加心入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