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与大兴安岭地区携手发展旅游业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10-11

  本网讯(张春风) 108从市旅游局获悉,929,绥化市旅游局与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局签订了旅游发展协议。双方表示,共同加强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两地旅游业加快发展,促进双方旅游市场的繁荣,这是绥化市继西部旅游黄金线路“4+2”框架结构之后的又一重要实际步骤。

  近几年,绥化市寒地黑土农业观光游发展迅速,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特别是大兴安岭地区有关人士对绥化市的寒地黑土农业观光游非常感兴趣,经过两地旅游局多次接触洽谈,双方就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共推旅游线路、构建联合营销机制、共铸旅游品牌、筛选各自优势项目、共同吸引投资等内容达成共识。双方将本着资源互享、市场互动、人员互往、信息互通的原则,积极推进两地旅游业的发展,真正达到旅游经济双赢。

  大兴安岭地区位于我国最北端,我省西北部,总面积8.4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1万人。这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从奔腾的黑龙江、广袤的大森林、神奇的北极光、淳朴的鄂伦春民族风情到丰富的冰雪、山川、湖泊、湿地和独特的地缘优势,不仅受到绥化市旅游爱好者青睐,每年还吸引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