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采取多种措施发展生猪生产

来源:佳木斯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9-24

    本网讯(张霁月)在佳木斯市畜牧局了解到,猪肉市场价格的波动,使我市的生猪生产将会迎来新的一轮发展高潮。我市采取政府推进、信息引导、科技扶持等综合性措施推进生猪生产发展,重点是狠抓基础母猪群的培育扩张。

    我市围绕发展质量效益型畜牧业,推广标准化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效益。以推广“五环”标准化养殖技术为重点,全面提高生猪养殖效益。年初以来,全市开展畜牧业送科技下乡活动,发放“五环”养殖技术资料1万多册,采取各种有效途径把“五环”养殖技术、市场供求信息送到农户家中。

    加大对生猪人工授精技术的推广。过去,由于人们在观念上认识不到位,产业规模小,尤其是母猪数量不多,这一技术没有开展起来。近年来,随着我市畜牧业结构不断调整和养猪业快速发展,市畜牧局采取引导、协调、培训、规范等措施,鼓励和扶持规模养殖场、大户和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兴办人工授精站点,现在全市已发展公猪站两个,有8个规模养殖场开展了猪鲜精配种。我市将在全市生猪重点乡镇大面积推广鲜精配种技术,加速提高全市生猪改良水平和种猪利用率,尽快把这项富民实用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积极做好国家、省对繁殖母猪补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