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克东县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

来源:克东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28

  本网讯(李景斌) 为发展现代农业,推动新农村建设,克东县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

  一是从县情实际出发,制定了《克东县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实施办法》。

  二是把农机业务职能从农委剥离出来,成立了隶属于县政府的农机局,并配备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三是农民购置新式大型农机具除了享受国家政策补贴以外,还给予贷款扶持。到现在为止,已为农民解决购置农机具贷款121万元。

  四是乡村所有机动地优先由农机大户进行承包耕种。

  五是积极协调组建农机作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农机合作社7个。

  六是业务部门组成服务组,深入乡村帮助农机户解决产前、产中、产后存在的实际问题。

  七是农委领导于824带领118名乡、村干部及种粮大户乘坐3辆大客车到齐齐哈尔市参加第七届绿色食品博览会现代农业机械、农业生产资料展销会。宣传引导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掌握农机最新技术和农机市场潮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