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鼓足干劲全力攻坚再掀新一轮发展热潮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16

  本网讯(李彦俊) 813日上午,中共虎林市委工作会议在市纪检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目的是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组织和动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鼓足干劲,突出重点,全力攻坚,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2007年初以来虎林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上半年,虎林市生产总值实现14.7亿元,同比增长9%;财政收入实现8923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7%。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过半,增幅在鸡西市名列前茅;城乡建设迅猛推进。加强了城市住宅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34亿元,启动了吉祥小区建设;投资3.24亿元,实施了旧城改造工程。全市新建续建楼房44万平方米,建设总量创历史新高。启动了城市应急供水工程、政府人民广场一期工程、吉祥小区公园建设等项目,完成了5万平方米的街道步行板整修工程,年初确定的8件实事逐一落实;民主法制、精神文明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下一阶段工作,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住重点,重拳出击,力争在打造立市产业、发展畜禽养殖、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业园区建设、区域合作共建、优化环境六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虎林市要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全力培育绿色食品、木材加工、北药开发、对俄经贸和旅游五大立市产业,带动其他各业发展,着力打造主导产业突出、其他各业跟进的经济格局。在发展畜禽养殖方面,虎林市发展条件极其优越,随着娃哈哈集团投资建厂及萧然鹅业的发展壮大,对原料的需求大幅增长。要举全市之力推进12510工程,尽快做大以奶牛、大鹅为重点的畜禽养殖基地,为推进产业发展夯实基础。招商引资上项目始终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矢志不渝、一抓到底。对招商引资上项目,要态度不变,热情不减,力度不降,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围绕打造立市产业,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筑巢引凤,引凤筑巢,培育壮大工业园区,力争一年启动、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打造虎林发展新的增长极。区域合作共建要按照年初场()县共建推进会的部署,深入开展“合作共建年”活动,不断巩固扩大场()县合作共建成果。必须坚持狠抓环境建设不放松,全方位营造环境“气候”,吸引企业“候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