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锲而不舍抓招商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15

  本网讯(李彦俊)招商引资是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法宝”。虎林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招商、扶商、安商,使招商工作亮点频现。

  今年3月中旬,东北地区正遭受50多年不遇的一场暴雪。为了一个招商项目,虎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顶风冒雪于13日晚间从虎林出发,乘火车赴省城,然后再换乘汽车,不顾积雪路滑,直奔长春市,再次赴长春市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与驻东北首席代表王景汇先生就虎林市秸秆发电项目进行了实质性洽谈。在如此恶劣的天气环境下,虎林领导的感人举动,深深地打动王景汇。他表示,一定要支持虎林发展,投资参与虎林的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开发与建设。王景汇当即决定派东北区项目经理薛光德专程来虎林,对当地农村秸秆资源及相关情况做了为期三天的深入调研。

  目前,虎林市拟建设的生物质发电项目调查报告已经形成,现已报国能公司驻东北办事处审核,待审核后报北京国能公司总部审批。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虎林市委确定了25个重点项目,由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包抓。这些项目都是从虎林的实际出发确定的,对虎林今后的发展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市级四个班子领导所包抓的25个重点建设项目,现已启动实施8项,2007年完成投资11178万元。其中:概算总投资11592万元的虎林至吉祥口岸公路建设项目,采用3级公路标准,新建虎林至吉祥口岸公路52.308公里,计划年内建成通车。概算总投资79535万元的虎林市方便米饭加工园区建设项目,去年绿都集团投资1100万元,新上方便米饭生产线一条。其中2007年投资500万元,完成方便米饭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并投入生产。

  虎林市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素有“绿色明珠”的美称,其“天蓝、地净、水清”的自然生态环境所生产出的绿色食品享誉中外。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虎林对破坏环境的项目坚决不上。目前正在建设的虎林市第二热源工程和联鑫中俄农贸综合批发大市场建设项目就是典型的环保项目。

  由清河泉米业投资开发的高科技循环经济项目--稻壳发电及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虎林第二热源)示范项目,日前已破土动工。该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新建虎林第二热源项目,新上335T/H稻壳炉(其中1台备用),达到年处理稻壳灰5000吨、供热50万平方米、装机容量1.2万千瓦的生产规模。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产值38380万元、利润2188万元、税金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