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以生态经济富农村

来源:望奎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8-13

  本网讯  (张立侠)近年来,望奎县以沼气建设为突破口,积极引导扶持农民以沼气为纽带进行能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带动种植、养殖业向生态循环方向发展。

  这个县积极引导养猪户建设沼气池,拉动生猪产业的发展。火箭乡厢兰二村是有名的养猪专业村,这个村已有150余户养猪户利用沼气“双池”技术养猪。目前,望奎镇、通江镇、火箭乡等乡镇已有近2000户养殖户建有农村户用沼气,建池户平均年增收1300元以上。

  望奎县将网络同农技110热线、县电视台有机结合,形成“三电合一”支农信息服务体系,及时、准确地为农民提供农产品价格、农业生产、科学技术和市场预测分析等信息,实现农民和科技“零距离”。各乡镇创建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实施国家粮食科技丰产工程和农业技术标志性示范工程等基地做给农民看,理论联系实践向农民推广新技术、新成果,着力培育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