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泰康镇建设节约型新农村

来源:杜尔伯特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31

  本网讯(张艳)近年来,杜尔伯特县泰康镇把发展新型能源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节约型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来抓,重点在农业、生活等领域对新型能源进行了推广应用,成效斐然。

  在这个镇,与农家密不可分的“柴”被赋予新的内容,走进幸福村,来到村民窦士连家的大棚内见到的是郁郁葱葱的蔬菜,他说这全靠他去年依靠国家户用沼气项目,自己仅花800元建的这个沼气池发挥了作用,而且这一年下来光液化气钱就节省了1000多元。

  目前,仅这个镇幸福村就已建成户用沼气50多户。建设沼气池,对污水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使之变成有机肥料,产生的沼气可用于做饭、取暖、照明,不仅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又探索出了一条开发利用农村能源的有效途径。同时,利用沼渣、沼叶作为大棚蔬菜的肥料,生产出的绿色蔬菜成了人们餐桌上的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