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丰富的草原资源为畜牧业发展创造条件

来源:宝清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30

  本网讯(叶广海)  宝清县一些畜牧养殖户无论是采取放牧养殖方式还是圈养方式都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使畜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2000年,尖山子乡农民赫英俊在尖山子乡与青原镇交界处东升人工桥附近承包了1500亩草原,养了190多头肉牛,200多只大鹅,年收入5万多元。

  为了发展畜牧养殖,县畜牧总站加强了对全县草原面积的养护和管理,给畜牧养殖户提供更优良更便利的服务。目前,全县共有草原面积100.8万亩,可利用面积73.7万亩,像赫英俊这样在草原上放牧的养殖户达400多户,全县放牧养殖肉牛1万多头,绒山羊30多万只,全县畜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由于自然草原的草质优良、品种多样,牛羊可以自由择食,远离病菌疫情,少得病肉质好,养殖户在草原上放牧既省时省力又好管理,效益非常可观,肉牛平均每年每头收入达3000多元,绒山羊平均每年每头收入200元。

  宝请镇双泉村的农民艾立祥利用科学圈养也富了起来。艾立祥2000年盖了3间羊舍圈养了150只绒山羊, 2001年在县畜牧局的大力扶持下,他在自家门前种了1垧地的紫花苜蓿,专门饲养绒山羊,由于紫花苜蓿的营养价值很高,100多只羊每天只需割200斤草喂四次就可以,既省时又省工,更不耽误全家人干农活。一年下来每只羊纯收益200多元,取得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这种既科学又合理的圈养方式让艾立祥一家在不耽误种地的情况下就足足多赚了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