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肇东投资千万建五保户供养中心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27

  本网讯(张春风) 719,总投资超千万的集养老、助残、康复、医疗、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五保户供养服务中心在肇东市城区西部开工建设,10月份将有200名城乡五保户搬进新家。

  年初以来,肇东市把解决城乡贫困人口、五保户的生活保障问题作为保持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来抓,全方位运作,多方面筹措资金,使城乡五保户的供养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据了解,肇东市五保供养服务中心项目占地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357.79平方米,其中主体工程5018.19平方米,计划投资1400万元,平面建设按生活区、生产区、休闲娱乐区规划。室内设有夫妻间、特护间、健身室、淋浴室、理发室、阅览室、医疗室、会客室、吸烟室、会议室、游艺室以及多功能餐厅等。各居室均为2人间,每个房间均设有卫生间、电视机、衣柜等生活设施,可容纳200多名孤寡老人入住。该工程竣工后,将是全绥化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设施完备、服务一流的五保供养服务机构。

  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的创建,是肇东市委、市政府体察百姓民生、关心百姓福祉,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又一见证。对于进一步加快农村敬老院资源整合、促进全市五保供养工作尽快提档升级,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