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合作医疗让农民得实惠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25

  本网讯(张春风) 716这天,家住绥化市明水县双兴乡东胜村的村民林树春早早地来到这个县的第二医院,为前几天生病在这里就治的父亲领取合作医疗补偿金。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县新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的专业人员主动来到医院为他现场办公,对相关参合手续进行签定审核,并当场为他发放了4000元的补偿金,这让他感动不己。

  本次是这家医院自524启动参合患者住院费用垫付补偿以来,所支付的首例单病种大额补偿金。自合作医疗工作正式开展以来,这家医院共诊治参合农民70余人次,为参合患者发放补偿金3万多元,有效解决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让参合的农民兄弟从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参合农民李国军说:“我今天陪家里人来看病,正赶上医院给别人发放补偿款,我感到参合确实是好事,我们家也都参加了合作医疗,你看这一个人才10块钱,能得到上百倍的补偿,这要是真得了啥大病,这心里头也有底了。”

  截至目前,这个县的参合农民已达到17万多人,合作医疗专项基金也已全部到位,合作医疗补偿工作已在各家定点医院全面展开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