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汤旺河区食用菌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25

  本网讯(李芳)  汤旺河区食用菌协会成立于20045月,成立之初仅有会员26人,当时全区的食用菌品种也也比较单一,以黑木耳为主,年黑木耳产量只有1860万袋,平均单产5-6钱。三年来,通过充分发挥协会作和会员的带动作用,到2006年会员发展到85人,并下设技术服务分会销售服务分会,黑木耳产量也达到3260万袋,单产增加到7-8钱。在销售环节上,会员黄国祥通过外省、市朋友,帮助石林林场群众销售木耳3200公斤,销售价格比上门收购的每公斤增加3.70元,二青河林场王月平、苏传玲,磨石山经营林场赵金成等利用在外省市销售多年的销售网络,帮助本单位销售木耳10余万公斤,经营的品种也由单纯的黑木耳发展到灵芝、猴头蘑、香菇、平菇、榆黄蘑等品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食用菌技术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购置选进的食用菌生产技术光盘50盘,发放到基层单位轮流播放,聘请市林科院食用菌技术专家,利用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来我区举办食用菌技术培训班6期,共培训会员和种养户938人次,同时还先后选派会员庞亚军、苏传玲、孟庆斌等5人分赴北京、大连、哈尔滨参加食用菌制作和食用菌生产技术培训班,与此同时还组织木耳种植销售能人、木耳经济联合体带头人、木耳经济节能提质示范户在全区范围内就食用菌生产技术经验交流会,通过现场交流,答疑解惑,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食用菌协会成员单位、全省最大的液态菌生产??金禾菌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木耳缩短了发酵时间,每袋可节约成本0.1元,正是由于食用菌协会职能的充分发挥和会员传、帮、带的示范作用,汤旺河区食用菌生产得到迅猛发展。2007年仅黑木耳年生产突破4000万袋大关,为社会主义新林区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