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畜牧养殖户的坚强后盾

来源:七台河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9

  本网讯(七台河市农委袁晓丹)  三年前,王泽英怎么也不会想到,当时并没有把养殖当成主业的她,如今却靠养猪发了家。

  从4头猪到135头猪,王泽英经历了由小本养殖到养殖大户的全过程。而给她带来这个变化的是铁山乡信用社的扶持。针对这一点,王泽英的心里始终存着感激之情。

  王泽英家住铁山乡四新村。三年前,她养了四头猪,原以为靠这些猪挣点生活费维持家用。铁山乡信用社知道了她家的事情后,主动找到王泽英鼓励她把养殖业做大,并给她争取了贴息贷款。经过几年的发展,王泽英家的养猪存栏已达到135头。实际上,王泽英的经历是铁山乡所有畜牧养殖户的一个缩影。

  这些年,为推动铁山乡畜牧业健康发展,加快壮大主导品种基地生产规模,实现基地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推进“主辅换位”进程,铁山乡信用社在铁山乡畜牧综合服务站的监督下,经常一起挨户考核养殖肉鸡、生猪、肉牛三大主导产业的生产情况。今年这个信用社又为41户农户办理了贷款手续,总贷款66万元,并且政府给予贴息贷款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