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铁力局多措并举促进畜牧业优先发展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9

  本网讯(李芳)   铁力局多措并举促进畜牧业优先发展:一是深入开展“粮变肉”工程,着力抓好畜产品精深加工,引进外资新建设黄牛产业的龙头加工企业,以此来拉动全局黄牛产业的发展。

  二是抓好特种经济动物振兴,在养鹿、养貂、养狐、养貉和养獭兔方面,扶持一批带动力强的专业大户,推动全局特种经济毛皮动物饲养业的发展。

  三是推动区域化、特色化的牧业发展,根据资源特点,把铁力林业局地理区位特点划分为东线、中线、西线三个牧业区。东线山区以养貂、狐、养貉、鹿、蜂为主,中线山区以蛋鸡、肉鸡、生猪、獭兔、蜂为主,西线产粮区以奶牛、黄牛、猪为主的三大牧业经济区。

  四是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着力抓好7个奶牛小区和各种畜牧业专业大户建设,推行黄牛舍饲圈养,提高牧业生产规模化生产水平。

  五是突出抓好奶牛产业,把奶牛产业确定为铁力林业局主导产业,出台优惠政策,继续加大对奶牛产业的扶持力度。调整用地规划,对建设奶牛养殖小区用地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优先审批,调整农业贷款资金投向,加大对畜牧业尤其是对奶牛产业的信贷额度,以此来扶持奶牛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