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红旗镇妇女专业协会领跑农村经济

来源:七台河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9

  本网讯(袁晓丹)  近年来,红旗镇相继涌现出以妇女为代表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5个农民专业协会。这些农民专业协会按照市场需求,推进资源的优化配置,组织生产、搞好营销,拓宽了农民生产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

  几年来,红旗镇高度重视妇女在农民专业协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成立了以妇女牵头的各类农民专业协会。按照“民办、民营、民受益”的原则,自我管理,自谋发展,上连市场,下连农户,集产供销于一体,并逐渐成为市场的主体。她们为农民协调贷款,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农民找销售门路,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妇女农民专业协会的成立,有效提高了妇女的组织化程度,妇女参与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会员之间的互助合作和服务贯穿于农业生产全过程,使其在同样的自然条件和市场状况下,拥有更多的劳动力、技术、市场信息甚至资金等资源,提高了文化素质和实用技能,家庭生产经营收入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