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饶河县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

来源:双鸭山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8

  本网讯(双鸭山市农委刘智海) 双鸭山市饶河县深入实施县委、县政府“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战略,绿色食品产业得到较快发展。全面推进绿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建设。

    一是绿色食品生产规模逐步扩大,今年饶河县落实无公害绿色食品种植面积44万亩,同比增长15.8%。其中水稻14万亩,大豆20万亩,玉米10万亩。

  二是无公害绿色食品质量明显提高。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管理条例》,加强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质量的检验检测,甘兰、青椒、蕃茄、大顶子山牌精洁米获得了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绿色食品产品的质量得到提高。

  三是加强了对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及销售人员的培训,5月份饶河县农委还安排2名工作人员去参加了无公害绿色食品培训班学习。

  四是积极参加第十八届哈洽会,全方位抓好绿色食品市场营销工作,通过在饶河县农业信息网站建立绿色食品网页和参加哈洽会的机会,积极宣传饶河县的绿色食品,扩大了饶河县“黑蜂”牌、“大顶子山”牌绿色食品的知名度。

  五是进一步做好绿色食品基地面积认证工作和绿色食品项目的申报及绿标续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