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东兴乡东兴村开发水利工程 造福于民

来源:林甸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8

  本网讯(林甸县农委张浩然)林甸县东兴乡东兴村紧紧依托水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水田开发力度,兴建水利工程,造福于民。今年仅水稻一项就可实现产值630万元,人均增收930元。

  近年来,东兴乡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把水稻生产作为主导产业放在首位,形成了水稻生产作为农民发家致富的主渠道,从而激发了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去冬今春以来,东兴村掀起了兴修水利的热潮,他们新修进水渠1011,800,排水渠2311,000,修过路涵81处,安装涵管162节,安装渡槽7处,完成整地3,000亩,农民投入资金180万元,村集体投入12万元。今年,东兴村新增水田3,000亩,全村水田达到6,300亩。在东兴村水田现场,记者看到,东兴村水利工程设计合理,布局科学,水田呈南北走向,达到旱能灌涝能排的现状。水稻长势喜人,丰收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