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冠区:西郊乡对俄出口西红柿依然"火"

来源:鸡西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7

  本网讯(鸡西市农委范世海) 今年,西郊乡通过绥芬河、东宁、满洲里等口岸对俄出口西红柿620万公斤,销往上海、广州等南方大城市100万公斤,每户增收650元。据统计,近三年来,西郊乡共出口西红柿3000多万公斤。

  鸡冠区西郊乡是全市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该乡始终把蔬菜生产作为全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以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为主攻方向,按照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一体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的产业化发展要求,调整结构谋发展,优化服务树品牌,形成了以“誉阳”牌无公害蔬菜为主的对俄出口创汇型农业发展新格局。该乡针对俄罗斯市场需求,大力引进多种蔬菜新品种,已累计引进蔬菜新品种90多个,其中西红柿品种就达60多个。今年又引进并推广了口感好、个头匀称、耐储存的新品种西红柿金朋1号、486,在俄罗斯市场享有盛誉,俄商十分满意。

  西郊乡西红柿种植总面积为1000(其中棚室798栋、温室120栋、陆地160),共有蔬菜种植大户60多户。该乡以无公害蔬菜中心为龙头企业,组建起了自己的销售中心,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出口,现已发展成为公司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出口创汇型蔬菜基地,2006年,“誉阳牌”西红柿获农业部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获绿色食品A级绿标。

  另据了解,市十一五规划项目、市200615项重点开工建设项目--鸡西市对俄蔬菜果品批发大市场,现已投资1.05亿元,完成了建筑面积为11000平方米的结算中心、门市建设。建筑面积为33800平方米的给排水工程建设,恒温库、保鲜库、锅炉附属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一期工程在10月末可交付使用。该市场建成后,将成为黑龙江省东部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备的综合性、标准化农贸大市场和对俄出口基地,为西郊乡的西红柿出口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