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水果黄瓜"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11

  本网讯(伊春市农委胡兆平)连日来,伊春市伊春区前进办事处居民王相有的脸上总是挂着美滋滋的笑容,脚步也比从前轻快了许多。原来,他种植的“水果黄瓜”又像去年一样给他带来了满意的收入。

  2日,记者来到王相有家,这是一个以种植业为主的农家,田地里绿油油的菜苗长势正旺,惹人喜爱(见右图)。来到位于地头种植水果黄瓜的蔬菜大棚,一架架黄瓜秧立即映入眼帘,上面挂满了一个个脆生生、水灵灵的黄瓜。记者发现,水果黄瓜与普通黄瓜有着明显的区别,它无刺、挂霜,颜色比普通黄瓜略微深一些,长相有点像小角瓜,粗墩墩的。

  王相有说,他家种植蔬菜已有10多年的时间了,去年市农研中心的农技人员与他商量试种水果黄瓜,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种了半亩地,没想到,“五一”前上市后,立即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刚上市时每公斤卖到了5元,就是最便宜时还卖到了每公斤1.5元左右。虽然价格比其他品种的黄瓜要高一些,但许多顾客还是专门到他的摊位上来买,说老王头的黄瓜口感好,特别清香。仅一个销售季节下来,收入比以前种植旱黄瓜高出了一倍还多。尝到了甜头的王相有,今年又把大棚里的重要位置让给了水果黄瓜。他胸有成竹地说:“这种黄瓜的产量特别高,是其他黄瓜的2倍,即使卖到与别人一样高的价格,在产量上也是占尽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