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锦市农村公路建设红红火火

来源:佳木斯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05

  本网讯(佳木斯市农委张霁月)  富锦市今年利用新农村建设有利时机,积极筹措各方资金6186万元,建设通村公路206.2公里,工程竣工后将有24个自然村屯受益。目前,农村公路建设的热潮正在这个市红红火火掀起。

  富锦市二龙山镇集民村,是这个市的一个较为偏僻的村屯。以前通往这个村一条10公里长的公路和辐射三个村的三条8.2公里长的乡村道路,夏天大多是“水泥”路,冬季常常是冰雪封路,给这个村百姓的生产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严重制约了这个村经济的发展,群众对此是怨声载道。自从村里进驻了筑路施工队,集民村的男女老少望着即将竣工的通村路都笑逐颜开,有些村民干脆加入到施工队伍中。集民村村民韩世东对记者说,俗话讲,要想富,先修路。自从村里来了施工队,大家真比过年还高兴。借着新农村建设的“东风”,我们好日子也有了盼头。谈到以后的规划,老韩两眼眯成了一条缝说,等修好了这水泥路面,路两边再种上花草和树木,俺们也有了城里人的感觉。

  今年,富锦市以早日让农民受益为出发点,立足物资早储备,工程早施工,坚持高标准的原则建设通村公路。路面设计全部为3.5宽,18厘米厚的水泥混凝土结构。项目所需的水泥、江砂和石料等筑路物资,已于410日前全部到位,并于425开始拉开了今年农村公路建设的帷幕。项目完工时,经佳市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及省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验收,富锦市政府还要给这项工程每公里配套资金5万元,并保证年终兑现,其余不足部分由受益乡镇和村屯出资、出工、出物补贴。同时,这个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保证这项惠民工程的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