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奎县惠七镇1000名农民家门口致富

来源:望奎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05

  本网讯(望奎县农委张立侠、曾庆华、杨琳娜)望奎县惠七镇把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在域外建立基地拓宽外埠空间的同时,也不断探索内转的空间。这个镇紧紧抓住农业产业调整和建设新农村的有利契机,引导农民从事第三产业、搞农副产品加工、运输等行业,参与市场的竞争,实现在家门口“淘金”。

  这个镇积极鼓励扶持有经济实力的农民开办小型加工企业,为无法离土创业的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目前,这个镇已兴办起6家木材加工厂,带动100余名农民常年在加工厂动工,人均收入达5000元以上。

  这个镇农民李洪峰成立了惠七镇大豆经销协会,带动100余名农民从事大豆贩运和装卸工作,不仅为当地农民拓展了内转的空间,而且为这个镇调整种植业结构奠定了基础。

  这个镇洪家屯是当地有名的粉条屯。这个屯借助毗邻东郊乡正白前二“黄麻子”土豆村的优势,一些有头脑的农民纷纷开办起淀粉加工厂,通过对马铃薯进行深加工实现增收致富。到目前,这个镇已有7户农户对马铃薯进行淀粉加工,拉动200多户农民种植马铃薯,年可为农民增加收入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