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东富民产业拉动农民增收

来源:肇东农委     发布时间:2007-07-04

  本网讯(肇东农委苟恺)肇东市以“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就业”为目标,挖掘和发挥区域资源特色,通过政策扶持、协会带动、资金奖励、大力发展富民主导产业。目前,全市已形成瓜菜、杂交鱼、生猪、蛋鸡和奶牛5大产业,带动6万多户农民走上富裕路。

  在新农村建设中,这个市做大做强主导富民产业,在夯实瓜菜、杂交鱼、生猪等原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培育奶牛、蛋鸡产业。2005年以来,全市新发展各类农业合作经济组织286个,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达到343个,村、户覆盖率达40%。建成65个党员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101元,有5个镇的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超过6000元。

  这个市依托金都蛋鸡公司、欣欣大庄园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蛋鸡养殖。成立市蛋鸡养殖协会,建立风险互助基金,使全市蛋鸡养殖规模达到1100万只,带动2200养殖户增收,户均纯收入近两万元。

  这个市针对当前粮食价格上涨、奶价低,奶牛养殖户效益受到影响的实际情况,制定扶持政策,划拨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奶牛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