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市太平乡发挥特绿色种植新思路

来源:五大连池市太平乡     发布时间:2007-07-04

  本网讯(五大连池市太平乡姜海燕)太平乡根据连年种植土地逐年扳结、产量下降的情况,在农业种植上大改以往的种植思路,经过多方面的考察,结合本乡村土地的实际情况,乡党委研究决定首先在平安村、庆民村进行深松整地试验园区。05年在平安村整地2000亩、庆民村整地500亩;06年在平安村整地2500亩、在庆民村整地500亩,通过对比,产量明显得到了提高,也增加了农户收入。现在村民整地的积极性高涨,预计在今后3年内平安村及庆民村两个村的所有耕地将都深松一遍,改善土地扳结的局面。

  今年乡政府又在平安村进行反租倒包500亩试验田,进行统一耕种、管理、收割。坚持不用农药,到秋后与其它地块进行对比,为引进经济作物打下基础,引导村民向经济型、效益型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