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兰西全力打造绿色风情游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28

  本网讯(绥化市农委张春风) 绥化市兰西县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围绕寒地黑土、绿色生态、农家风情等地方特色,强力开发建设旅游项目,注重提升旅游景区环境质量和综合服务能力。

  这个县在旅游产业开发上本着建设一条旅游线、挖掘两个旅游文化、打造三个品牌、丰富四个景区的目标,即建设拉哈山至呼兰河旅游观光线,挖掘历史文化和地方文化,打造宗教文化品牌、寒地黑土品牌、民族风情品牌,丰富南山景区、东林寺景区、东黄崖子景区和三北渔村景区。如今,正在建设和不断完善中的东林寺景区一年一度的庙会,已经成为广大游客旅游观光的好去处。正在规划实施的南山旅游景区将成为兰西开发旅游产业的一个新亮点,连绵起伏的拉哈山林木繁茂,植被丰富,鸟语花香,绵延20公里,其中蕴涵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间传统,如王子坟、卧牛岗、莲花池,以及待建的滑雪场、滑草场、河东湿地、露天浴场、养殖园、植物园、游乐园等等,都将成为广大游客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避暑疗养的最佳选择。实施建设中的东黄崖子景区建成后将以“三泉、九池、十户、一展”而闻名,山林中3个常年流淌的泉眼,泉水微甜,山下9个相连的泉水鱼池,以泉水养鱼,鱼质嫩美,以10个农家为依托,让游人体会住火炕、入农家、田园劳作、品农家菜的乐趣。目前正在建设的民俗展览馆文革期间展厅、东北八大怪、出土文物展和古今生活用具展等都将成为游客的首选。

  据了解,在兰西旅游景区相对完善后,全县拉动旅游人数将增长到100万人次以上,拉动就业5000余人,拉动经济亿元以上,旅游经济也将成为推动兰西经济增长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