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将寒地黑土特色物产之乡推向世界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14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倍受关注的第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615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据了解,我市今年布展将以全方位体现寒地黑土特色经济为主基调,进一步将寒地黑土特色农业物产之乡推向世界。

  我市参展企业布展已接近尾声。据悉,我市展区共分3块,即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展区、绿色特色食品展区、纺织服装和高新技术展区等。其中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展区布展面积45平方米,共有14个版块,其中每个县()区及市经济开发区都将有一个版块,集中宣传介绍我市的地理位置、资源潜力、产业优势和优惠政策等内容,展示绥化的地方形象。

  今年我市参展的企业和产品不仅数量众多,而且特色鲜明。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10多家企业申请参会洽谈,涉及市、县、乡、村的国有、集体、乡企、三资和个体私营企业,参展企业和参展人员之多、参展面之广前所未有。大部分参展企业特色鲜明,产品以寒地黑土认证食品、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粮食深加工产品、亚麻制品和医药化工产品为主,突出了我市名牌产品,摆脱了过去参展产品多而杂的现象。

  在今年的哈洽会上,我市将有一大批质量优良的合作项目签约,且数量超过历届。本届哈洽会我市准备了59个签约项目,拟签约总额折合人民币40.05亿元。

  本届哈洽会我市的招商引资项目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投资大的项目多,招商项目投资额均在千万元以上,超亿元的项目就有14个;二是生产加工项目多,全市共准备39个加工型项目,占招商项目数量的66%;三是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多,高科技项目20个,占全部招商项目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