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鸡东镇认真抓好巾帼示范村开展工作

来源:鸡东县农委     发布时间:2007-06-14

  本网鸡东县农委信息员华星、韩冰讯 鸡东县鸡东镇共有妇女8806人,妇代会组织15个,在开展“巾帼示范村”创建活动以来,该镇妇联认真抓好落实工作,积极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于“巾帼示范村”建设中,初步形成了村村有亮点、村村有典型的局面,涌现出较为突出的“巾帼示范村”7个,妇女经济协会7个。

  在开展“巾帼示范村”创建活动过程中,该镇妇联组织经常深入农村进行走访调研,并多次召开妇女干部座谈会和征求意见大会,研究开展此项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同时积极向党委汇报。该镇党委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巾帼示范村”建设领导小组,并召开了各村领导参加的动员大会,要求各村成立组织机构,科学制定好方案,布置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目标,为“巾帼示范村”创建活动提供了组织保证。

  为更好地开展好“巾帼示范村”活动,该镇妇联认真完善评比标准,其中包括:巾帼致富示范村评比标准、巾帼文明示范村标准、巾帼科技示范户评比标准、巾帼旅游餐饮示范村评比标准。同时建立激励制度,即:物质激励、精神激励、政治激励。

  目前,以“双争双带”活动为载体的创建巾帼示范村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已有古山子等巾帼示范村7个,张家硬质玉米种植等基地4个,鸡东村大葱等协会7个。同时涌现出32个妇女致富能手,125个科技示范户队伍。妇女经济收入在家庭收入中占30%以上,妇女参与经济领域越来越宽,并已成为推动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