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七措施保生猪生产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07-05-25

  “我省目前生猪供应比较平稳,当前的生猪价格还将在高位上稳定二三个月的时间,进入8月份价格会有所下降。但猪粮比价仍将保持在高水平上,2007年生猪生产会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这是记者24日下午在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抓住当前生猪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发挥我省绿色生猪产业的竞争力,大幅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把我省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商品经济优势,持续提高从业者的经济效益。二是不断提高标准化水平。建立全程的标准化体系,实现养猪产业种、料、管、销的全程标准化,提高养猪场市场竞争力。三是不断提高科学饲养水平。积极采用先进的繁育技术、饲养技术实现良种良法的配套,向科学饲养要效益。四是不断加强疫病的防控工作。五是不断提高规模化水平。通过规模化实现集约化提高市场竞争力。六是不断提升产业化水平。七是不断提高生猪排泄物资源化处理覆盖面,优化生活生产环境,提高产业综合效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