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增强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鸡东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7-05-08

  本网鸡东县农委信息员华星、梁丰讯  为了增强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鸡东县鸡林乡努力抓好农业增效这一环节。

  鸡林乡主要以水稻种植为主,全乡共有稻田4.3万亩,广大农民的主要经济效益就出自于这些土地,因此如何才能实现土地效益的最大化,成为摆在该乡农民面前的一大课题。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该乡摸索出了一条种植绿色水稻和有机水稻使农民致富增收的路子。现全乡绿色水稻种植面积近4.3万亩,接近水稻种植面积的100%;有机水稻种植面积发展到500亩,并在有机稻田中研发“稻鸭共育”项目,且已取得显著成果。同时该乡还积极发展与水稻生产相关的企业,全乡现已有中、小型水稻加工企业6家,并成立了水稻联合体等经济合作组织,提高了农业组织化程度。由于鸡林乡水稻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全乡的运输、商贸等行业起到了强势拉动作用,真正做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