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粮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佳木斯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19

    本网佳木斯市农委信息员张霁月讯   佳木斯市粮食工作会议417召开,副市长黄福清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粮食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各地要从促进农业和农村全面发展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粮食工作。要认真抓好粮食扶持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搞活粮食流通。各级粮食部门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切实把粮食流通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继续抓好粮食企业改革后续工作。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适应职能转变的要求,坚持依法管粮的方针,大力加强粮食市场监管,努力营造稳定、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

    黄福清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粮食工作的领导,努力为粮食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粮食宏观调控体系建设,逐步建立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长效机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有关部门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粮食工作。各级粮食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加强对粮食行业的宏观指导和调控,推动粮食经济朝着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要支持发展粮食中介组织,建立健全粮食行业管理制度,坚持用市场经济的办法抓好新形势下的粮食工作。各级粮食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做好粮食安全及春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