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明水打造劳务品牌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17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近年来,绥化市明水县通过定向培训、专业培训、以老带新等办法,强化对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培训,使农民工输出去,留得住,干得好。

  这个县劳动力转移办公室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焊接、电工、裁剪、美容、驾驶、计算机等专业进行培训,使输出的电焊工、电工、司机等受到用工单位的青睐。繁荣乡幸福村李林熟练地掌握了电焊技术,如今他在大庆当电焊工已两年多,每月收入1200元,成为品牌劳务工。

  这个县还盯住名企、名校、名城,加强劳动力外埠市场建设,拓宽转移空间,与哈尔滨、大庆、大连、绥芬河及北京等地,建立了18个劳务输出基地。通过基地,发挥外出务工农民的传帮带作用,形成一人带四邻,四邻带全村的格局。通泉乡红旗村农民张桂兰,在北京一家高档饭店当服务员,由于干得好,当上了领班。在她的带领下,这个乡有30多人长期在北京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