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高淀粉马铃薯有望成为牡丹江市种植新热点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4-02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春耕在即,牡丹江市蔬菜专家称种植高淀粉马铃薯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以往,牡丹江市广大地区普遍种植马铃薯,高淀粉马铃薯却种植得较少。随着国际市场对高淀粉马铃薯需求量的增多,高淀粉马铃薯的市场价格会明显走高。

  据了解,我国作为全球马铃薯加工中心,淀粉生产与消费成倍增长。去年全球性马铃薯产量的紧缺,导致了四季度食品企业加工原料告急,整个行业淀粉价格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每吨上涨了1000多元。从国内马铃薯淀粉市场来看,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由每吨出厂价3650元涨到现在的4250元。马铃薯由过去的每吨360元涨到现在的540元产区农民效益丰厚。2006,牡丹江市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获得了历史上最高的经济效益。

  牡丹江市及所属各市县均为丘陵和半山区地势,气候在第二、三、四积温带,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养分积累和淀粉形成,适于马铃薯种植。我省加工的高淀粉马铃薯品种有:克新12,我国用于加工的高淀粉马铃薯还有“内薯7号”、“蒙薯9号”、“呼薯8号”、“坝薯10号”、“冀张薯6号”等,淀粉含量都超15%以上,均适合在牡丹江地区种植。牡丹江城区又有很多小型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加之牡丹江市新近兴建了一个万吨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在大小龙头企业的拉动下,牡丹江市高淀粉马铃薯种植面积会有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