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刘刚被评为"2006·龙江记忆"人物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3-12 10:04:54

  东北网绥化312电由《黑龙江日报》和《生活报》发起,全省媒体共同参与的大型报道活动———“2006·龙江记忆”,历时3个月,经过人物事件的推荐、筛选、人物(事件)事迹的刊发等阶段,36,经过专家评选,并结合短信和网络投票的结果,终于揭开谜底,肇东农民刘刚连续10年投资百万元改造盐碱地的事迹感动了广大读者,从70多个参评人物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06·龙江记忆”十佳人物。

  刘刚是肇东市昌五镇农民,他开过酒坊,经营过粮店,摘过运输,年纪轻轻就拥有了百万资产。10年前,刘刚去肇州县兴城镇探亲,目睹了生活在盐碱地上的农民的贫穷和落后,他当即拿出12万元承包了双井村600亩盐碱地,租期10年。第一年他投入20万元全赔了进去;第二年也是如此;第三年土地变黑了,庄稼也长出来了,可一场大水又让他的投入泡了汤,而那时,他的兜里只剩下5元钱。但刘刚没有恢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仍然全身心地投入到盐碱地治理上。1999年,刘刚终于取得成功,在盐碱地上种的水稻亩产500公斤,年收入20万元。2003年,刘刚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种粮大户”。

  刘刚10年治理盐碱地投入百万元,他的目标是一生改造20万亩盐碱地。他还设想着将来自己也搞一个改造盐碱地的研究所,让更多的人学会治碱,让贫穷的人们早日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