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暴雪袭击抚远县蔬菜基地 边防官兵全力援助

 

来源:抚远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7-03-08

    本网抚远县农委信息员戴洪波讯  35,抚远县受江淮气旋影响,一场突来的暴雪袭击了抚远县对俄蔬菜生产基地----抚远镇红光村,菜农们面临着蔬菜大棚随时都有被暴雪压塌的危险。危急时刻,抚远县沿江派出所官兵与抚远镇党员干部及时赶来援助,清理蔬菜棚室积雪,联系防寒草帘,最大限度地挽回经济损失。

    红光村是抚远县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这里的大部分农民都以种植蔬菜为生。35的一场暴雪致使红光村里50余栋蔬菜大棚全部被暴雪覆盖。菜农李光岐家遭受灾害最为严重,在积雪的重压下,5栋近2000平方米的蔬菜大棚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大棚一但坍塌,棚内正在生长的蔬菜将遭受严重的冻害,将会给他带来至少6万元的经济损失。

    抚远县沿江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出警力赶到现场,与抚远镇党员干部帮助李光岐清理积雪。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奋战,李光岐家大棚上的积雪被全部清理干净,使菜农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