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飘香在龙江大地上的依龙老窖

来源:依安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7-02-09

    本网依安农委信息员马立苹讯  齐齐哈尔市黑龙酒业有限公司坐落在双阳河北岸,地处依安县最大的乡镇依龙镇德玉村。紧靠依明(依安??明水)公路,交通四通八达。该公司总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厂房面积2100平方米,设计年生产能力为3000吨。今年,销售依龙老窖500吨,销售收入1500万元,利税150万元。

    德玉村酿造白酒有着悠久历史,由于水质好,德玉“小烧”远近闻名。2004年,依龙镇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引进资金800万元,在原德玉村酒厂的基础上,经过改建和扩建,创办了齐齐哈尔市黑龙酒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已通过国家正式审批的大型酒类加工企业,以玉米、高粱为主要原料,生产依龙老窖。

    200511月,正在依安开饭店、年仅38岁的綦岩,经过考察论证,顶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毅然租赁了黑龙酒业。一年来,她苦心经营,在保证质量,不断扩大产量的前提下,狠抓营销,产品很快打开销路。

    这个酒业公司现在已经生产出42度、39度、38度和354个品种精装依龙老窖。在这个酒业公司的带动下,,依龙镇经济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态势,这个酒业公司所需的原料,牵动了这个镇玉米、高粱等种植业面积加大,年种植玉米、高粱面积达10万多亩。带动了畜牧业,就地吸纳劳动力近100人。是实现工业强镇,牧业富民的支柱企业,酒业每直接转化玉米3600吨。年产酒糟4500吨,养育肥牛3000头,将极大的推动依龙镇畜牧业的发展。该公司的创办为依龙镇打造全国“魅力名镇”夯实了基础。

    在中国(齐齐哈尔)第六届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荣获产品畅销奖和包装创新奖2个奖项的齐齐哈尔市黑龙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依龙老窖系列产品,不仅在展会期间倍受消费者青睐,绿博会结束后,欲经销依龙老窖的客商纷至沓来,将依龙老窖销售渠道推向了一个崭新阶段。

    今年6月,经中国市场品牌战略管理联合会、中国企业改革与管理委员会认定,荣获“中国白酒著名品牌”殊荣。在绿博会上,这家公司展出的7个品牌依龙老窖系列产品,成为依安展厅一道亮丽的风景,品尝者、购买者、阅读宣传画册者、打听企业概况者络绎不绝。在绿博会结束时,经组委会评选,黑龙酒业荣获了产品畅销奖和产品包装奖。由此,依龙老窖从绿博会的舞台空间,走向全国。绿博会结束后,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的白酒经销商,纷纷来电、来人洽谈营销依龙老窖事宜,有的要求总代理,有的想直销,一时间,企业的销售电话,成了热线电话。目前,这家公司已在北京、廊坊、武汉、哈尔滨、大庆、克东等地建立8家依龙老窖经销处,其产品已经进入,还有十几家经销商正在洽谈之中。

    如今,綦岩的信心更足,干劲更高,她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黑龙酒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