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桦川县"五调整"力促农民增收

来源:佳木斯农委    发布日期:2007-02-05

    本网佳木斯信息员邵文伯讯   一是调整粮食生产结构,增加收入。充分发挥水资源丰富和水稻生产主产区的优势,大力发展水稻生产,今年已新增水稻面积9万亩。积极扩大专用型玉米面积,优质专用玉米达到玉米面积的85%。

    二是调整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比例,增加收入。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加快瓜、菜、烟、薯、黑加仑等经济作物发展,形成规模。2006年,经济作物种植面积39.8万亩,比上年增加9万亩,占耕地面积的22%,瓜菜、薯类种植面积比上年增加10%以上。

    三是调整农牧业比重,增加收入。大力实施“主辅换位”战略,进一步提高畜牧业的专业化、标准化和规模化饲养水平,目前全县生猪饲养量达到45万头、山绵羊11万只、家禽150 万只,畜牧业产值实现4亿元。

    四是调整产业结构,增加收入。重点把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型龙头企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产业支撑。华康米业、三绿源米业、百泰药业等一些企业已完成投资,开工投产,初步形成稻米加工、医药、酒精、饮品等促进农民增收的四大支柱产业。

    五是调整劳动力从业结构,增加收入。强化宣传引导,整合培训资源,打造劳务品牌。今年新建5个驻外劳务服务站。全县培训农民工3万人,向外转移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