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伦特色经济富农家

来源://suihua.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31 09:35:56

  东北网绥化131电“家家搞柳编,农闲有活干。不用出家门,能挣老外钱。”近日,海伦市祥富镇祥富村柳编经纪人韩喜超一见到笔者,就讲起了农民自编的顺口溜。

  眼下,这个镇的柳编加工户已达5户,从业人员近60人,年产各类编织品10余万件,远销韩国、日本等国家,年销售额达到近百万元。

  提起这个市的特色经济,最具规模的要数特色农业。海伦市是全国著名的“高淀粉玉米之乡”、“菇娘之乡”,今年海伦市还将重点打造“南华糖业”甜蜜的生活,其生产的糖质量、技术堪称国内最高水准,除了供应省内,还销往省外等多个城市。

  在前进乡前胜村,毛葱种植大户张凤军告诉笔者,以前市场上的毛葱很便宜,每公斤刚5角钱,自从2005年从省农科院购进高效、优质的毛葱种子后,产量和质量都有了相当大的变化。毛葱每亩地都增收30多公斤,每亩地的效益都达到了1500元左右,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植高效农业的积极性。仅高效农业这一块,每年就可为农民带来近百万元收入。

  这个市依托农业大市的资源优势,特色农产品加工业也是该市着力培养的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甜菜、玉米、大豆、马铃薯等特色高效的农作物生产基地,年可让农民增收近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