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林甸"白菜屯"白菜质量好价格低 急盼客商来采购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1-29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白菜屯,农民们的心里都像着了一把火:急切盼望客商来。

    122,记者来到了白菜屯。蔬菜协会负责人毕司军一脸愁容:“这也不是咋的了?往年这个时候,小屯白菜都卖出去一半多了,今年连五分之一都没卖出!你说邪门不!”

    种子要买,化肥要进,农机具要添,可该换钱的大白菜还静静地躺在窖里面,能怪农民们心急火燎,满嘴起泡么!

    白菜屯,在林甸县很有名。宏伟乡宏伟村5屯,家家种白菜,坚持了十几年,菜越种越多,也越种越精,白菜屯就被人叫出了名。进了白菜屯,人们不担心狗咬你,却叫你小心别掉进菜窖里。小屯一共114户人家,房前屋后却布满了菜窖237个。全屯一共2300亩地,有2000多亩用来种白菜。去年小屯白菜大丰收,亩产达6000多公斤,总产达120多万公斤。此外,全屯尚存大萝卜、胡萝卜各120多万公斤。全屯最少的人家有存菜几万公斤,最多的存20余万公斤。

    白菜屯的白菜、大萝卜、胡萝卜质量都是个顶个地好。白菜是沈青、福田80号、岗绿112号等名优产品。大萝卜也选的大红袍、苹果绿等传统产品和优质新品种。据蔬菜协会负责人毕司军介绍,这些品种耐储存、色泽鲜艳,口感好,营养丰富。由八一农大园艺专家指导种植。无公害,属于绿色食品。农民吕同福告诉记者:“咱家的白菜、萝卜一色的农家肥,连农药都没用,不用洗你就放心吃吧,保你没问题。”

    白菜屯的白菜价格更不贵,便宜得简直叫人吃惊:每公斤02元。农民们说:“冬天卖的是秋天的价,便宜到家了。”记者采访那天,全屯只来了一台收菜车,福田三轮,两个女商客,满满一车菜,2000公斤,掏出400元,心满意足地走了。虽说价格低得叫人心疼,但卖菜的农民刘化平还是很开心,毕竟菜卖出去了,票子揣进了兜里。一些来帮工的农民都羡慕老刘运气好,碰上了买菜人。

    是什么原因导致客商这么少呢?对于记者的提问,蔬菜协会的毕司军答不出,农民们更是一脸茫然。据记者了解,我市蔬菜需求量每天都在10万公斤左右,新村九区农贸批发大市场每年都有从辽宁、山东、河北往回拉菜的。我市各大超市,白菜、大萝卜、胡萝卜价格都在每公斤1元以上。

    白菜屯的白菜质量好,白菜屯的白菜价格低,白菜屯的路程又很近,白菜屯的农民诚实又守信。菜商们为啥不快快去买白菜屯的大白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