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圆葱套种白菜富了群众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1-22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近年来,大庆市杜尔伯特县一心果树场依托城郊区位优势,积极发展以圆葱套种白菜为主的各种瓜菜种植,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精耕细作和订单销售,提高了土地产出率,走上了多元、高效的农业发展道路。

      该场目前有耕地1200亩,职工人均占有耕地不到4亩,为使有限的土地得到最大的产出,从2002年开始,该场开始搞圆葱种植。2005年起,针对圆葱成熟期早的特点,场里组织职工在圆葱地里套种白菜,使职工的收入又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今年年初场里与齐齐哈尔富尔公司签订了定向收购合同,在减小职工销售风险的同时,也获得了该公司优质的圆葱种子和先进的种植技术,果树场的圆葱也通过富尔公司销售到了俄罗斯。今年全场圆葱套种白菜面积达到了370亩,产圆葱80万公斤,白菜140多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万元,与此同时,一心果树场利用城郊区位优势还积极加大西瓜、香瓜和一些蔬菜的种植力度,土地产出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目前全场职工人均纯收入已达5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