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北林"爱心粮油超市"为特困户解难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1-10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时值岁末隆冬季节,室外滴水成冰,但在新成立的北林区“爱心粮油超市”内却涌动着阵阵暖流。在超市购粮现场,前来替儿子刘宏宇购买爱心粮油的母亲王淑宏对记者说,前些年,儿子开出租车时出了事故,造成重伤,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非常困难,如今能得到爱心救助,真是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儿子一家的生活困难状况能有所缓解,心里非常高兴。

  近年来,北林区全面推进了城市贫困居民危房改造工作、“春蕾女童救助行动”、城市“一帮一”救助活动等项目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已有7739户、18867人纳入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救助,但是,这部分低保户中有1500户左右的特困户靠政府救济的低保金维持生活仍有困难。为缓解低保特困户的生活困难,这部分特困户可凭借区民政局发放的粮油救助证,到爱心超市购买低于市场价格20%的粮油。爱心超市所需粮油采取政府采购的形式购进。资金来源采取政府补贴和社会捐赠的方式解决,补贴形式以粮油为主,生活日用为辅。爱心超市的动作形式,切实体现了政府对低收入人群的关注,将有效解决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文章出自: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