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新农民领跑新农村建设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7-01-09

  本网虎林市农委信息员李彦俊讯 虎林市为了“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通过采取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开展农村文化体育事业活动和完美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等措施,依托产业发展对农民进行实用技术培训,面向市场为农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了虎林市适龄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了就业、创业能力。

  虎林市各部门联合开展科技周活动,组织农口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村以技术指导和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困难。活动中向农民发放种植、养殖等方面技术资料和技术信息1万余份,为杨岗镇六人班村送科技图书100本,《农民致富宝典报》500份,科普挂图50套。虎林团市委在杨岗镇等乡镇举办了“青春装点新农村”送文艺下乡演出活动。演出将新农村建设的有关内容融入到歌曲、舞蹈、小品、快板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村民宣传了政策、法规、文明新风等内容,受到了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虎林市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还与科技局、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新农村建设及科普知识答题”活动,参加竞赛的农村技术骨干200余名。虎林市农广校,开设了种植业、养殖业类、农产品加工业类等项课程,在全市选拔出30名中专生,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通过培训,家庭农场吴玉进,养牛大户杨树广,经纪能人于永福,水稻大户包永富等一批新型农民在虎林市涌现,他们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