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大荒米业提炼出"米黄金"

来源:哈尔滨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12-28

  本网哈尔滨市农委信息员谢覃讯    近日,素有“米黄金”之称的米糠油通过国家农业标准化监测与研究中心的一级油合格检验。据悉,这种米糠油是由中国最大的米业公司黑龙江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它填补了本省该项产品的空白。

  据了解,北大荒米业米糠油研发工作始于2002年。该公司通过对瑞士布勒研发中心和美日等稻米产业发达国家的考察,消化国内外先进的加工技术,利用新建设的建三江制米厂精炼油车间,于200611月生产出米糠油30吨。该车间年可加工一级米糠油3000吨,还可生产谷维素、米糠粕、谷脂肪酸、毛糠腊等稻米深加工产品。

  据专家介绍,米糠通过膨化、烘干、浸出等数道工序最终成为米糠油。这种米糠油含有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酸,还富含谷维素、植物钙、肌醇及谷醇等物质。长期食用这种油,可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冠心病及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等疾病。与传统的植物色拉油相比,米糠油是别具特色的珍贵健康食用油。因此,北大荒米业把这种米糠油命名为“美康油”。据悉,该公司在哈尔滨市郊县建立了数家生产基地,以保障原料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