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速冻玉米发往珠江三角洲

小合作社为农民创收260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11-27 01:37

  哈报网讯(隋光茜 记者 王大波)近日,五常市农合会丰裕黏玉米生产专业合作社开始向社员兑现订单收购青玉米的现金。许多农民拿着超出正常黏玉米价钱的票子,都觉得当初走这步太对了。靠加入协会,五常市北部乡镇近半数农民增加收入260万元。

  在五常市拉林镇双桥子村的五常市农合会丰裕黏玉米生产专业合作社,许多农民围着合作社工作人员等着结账。还有一些农民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有的在装袋,有的在挑选,有的在装箱运输。在加工车间,两台大功率制冷电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速冻车间和包装车间里的农民工们穿着棉衣,戴着厚手套,正在对速冻好的黏玉米进行分拣、装袋,已经包装好的成品一袋袋地垛在储运间里,整装待发。

  合作社副社长谭福贵同志介绍,专业合作社去年8月中旬与社员兑现了土地租金,即每亩土地给社员247元钱,这247元钱就是双桥子村农民去年种植普通玉米每亩地的纯收入。8月份开始收购青玉米,每天能收购、加工30多万棒,200多名农民挣计件工资,每棒3分钱,每人每天可挣4050元钱。春天,专业合作社在黏玉米的播种及铲、趟等田间管理上雇用村民务工,每株2分钱。

  该专业社将把加工好的黏玉米发送到珠江三角洲地区销售。专业社计划明年上二期工程,加工能力将达到4500万棒,发展黏玉米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