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帮扶富区新建村农民吃上自来水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17 07:48:15

  东北网齐齐哈尔1117 1116,富拉尔基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为刚刚通水的富拉尔基新建村安装了水表。本月11日,从富拉尔基新建村引接的自来水管线全线通水。当清澈的自来水哗哗地通过水龙头流入村民家中时,村民们个个笑逐颜开。

  据介绍,新建村早在80年代就打了一口自备水源井,但水质特别差,没法直接饮用,他们每家都得备上一口大缸来沉淀水锈。即使这样,水也不是随放随有,经常因为供水设备老化等原因而停水,340户村民只好自己在院内再打上一口压井以备不时之需。今年秋季,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中,新建村作为区人大主任王贤昆的帮扶点,在王主任的关心协调下,富拉尔基自来水有限公司积极主动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难问题。虽然零下十几度的气温给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但给水公司的员工们为了能让村民们在今年就吃上合格的自来水,顶风冒雪,日夜施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2800管线的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