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第三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开幕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06-11-16

   11152006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在哈尔滨金谷大厦隆重开幕。来自省内外800多家企业的1000多名客商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洽谈会由黑龙江省粮食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黑龙江省行业协会与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福建、云南等7个粮食主销省市粮食局共同主办。陕西、山西、甘肃、河北、山东等省市粮食局和部分省粮食行业协会受邀参加。黑龙江省十三个地市的国有粮食企业、农垦系统企业和社会多元经营主体将在此展示各自的粮油精品和企业实力。

  自2004年以来,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以销售农民粮食,确保粮食顺畅流通为主旨,坚持“政府推动、部门协调、市场机制、企业运作”的原则,成功地搭建了合作平台,使黑龙江省与主销区间产销合作项目逐步扩大,合作区域不断拓宽,成交量逐年增多,招商引资效果显著,农民余粮销售渠道得到拓宽,卖粮收入不断增加,为进一步推进产销区粮食购销合作,建立起畅销的合作机制,搞活粮食流通,促进经济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交易洽谈会为期两天,内容主要有:1、黑龙江省粮食局介绍黑龙江省粮食生产、流通等有关情况尤其是2006年的新变化、新情况;22006年新粮(水稻、玉米、大豆、杂粮)展销及购、销合作洽谈,进行粮食竞价交易;3、产销区企业通过合资、合作、租赁等方式开展粮食生产、加工、代收、代烘、代储及粮食运输项目推介、合作洽谈。成交的粮食购销、合作项目将在运输、信贷等政策上得到优惠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