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土地整理项目 新增耕地两千亩

来源:龙江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11-12

  本网龙江县农委信息员王锐讯 寒冬时节,龙江县土地整理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土地整理项目的实施将新增耕地面积2670亩,为明年的农业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龙江县龙江镇二龙村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为排水沟砌毛石、打农田机电井、预计挖排水沟35.6千米,打农田机井76眼,架设输电线路37.25千米,使该地块农田旱能灌、涝能收,让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同时还对地块零碎、沟渠交错、路渠不配套的农用地进行调整和配套,使田成方、路成网、林成行、水利配套,改善农业生产环境。

  该项目是由国家投资的土地整理项目,在龙江县投资3632万元,总规模达3856公顷,将在龙江镇二龙村和黑岗乡二处进行施工。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增加了项目区的耕地面积,保持了水土,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而且还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生产生活条件。其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综合效益将对当地农村的脱贫致富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将对农村发展进程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