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养貉走上致富路

来源://mudan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1-07 13:29:33

    孙伟华咋也没想到,一不留神竟成明星了,自打她靠养貉走上富裕路的消息被乡党委宣传员闫慧报道出去后,报纸上常见其名,电视上她也频频露脸。乡亲们向她讨教养貉致富经的同时,不断地投来羡慕的目光。

    孙伟华是穆棱市河西乡奇景村人,由于家中土地较少,脑筋活泛的她不停地琢磨着干点什么——养鸡、养狗、开加工厂……但养鸡市场不稳定,养狗又形成不了规模,折腾了几年,孙伟华也想不出到底干点啥好。

    2003年春,孙伟华到山东老家走亲戚,看到那里许多人都在养貉,看着那油光铮亮的毛皮,听说养貉有广阔的市场以及可观的收入,她寻思:“既然养貉这么赚钱,养殖技术又和养狗有相通之处,何不试试。”回来后,她就在自家仓房养起了貉,按亲戚教的方法,她精心饲养,当年就挣了5000多元。

    尝到甜头的孙伟华看到了希望,她不断扩大养貉规模,加上愿意琢磨的她自己试着配饲料,她养的貉毛皮成色好,每次皮货商来收购时都是一等品。据她说,貉一年繁殖一次,一胎平均10个仔,成貉卖皮毛,幼貉卖仔,种貉多了可销售。一张毛皮能卖500元钱,一个仔貉能卖400,估计今年她的年收入会很可观。

    乡亲们看到孙伟华靠养貉致富,纷纷前来讨教,孙伟华从不吝惜,用她的话说就是规模越大越好,将来奇景村最好能全村都养貉。如今在她的带动下,村里又有4户农民加入到养貉队伍中,村中种貉存栏量发展到500多头。